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自然史教育館

image

 

位於本校的台東縣自然史教育館為國立臺灣博物館於各縣市設立自然史教育館的台東分館,身負推廣海洋教育以及文化資產保存的重大責任,自民國84年竣工發展地方特色館藏至今,保存了歷任校長、老師、家長及學生們努力的心血,亦積極推動結合鄉土教材與海洋科學的課程發展,為在地化教學素材及自然資源的維護貢獻一份心力。來到三仙,您絕不能錯過此一與海洋對話的機會!

 

 

 目前本館所陳列文物於各樓層說明如下:

 

一樓:貝類展示區

 

自然資源諮詢教育站 以東海岸貝類為主軸,亦收藏來自東南亞熱帶太平洋地區以及日本南方所產之特殊海螺,並介紹全球貝類地理分布位置以及軟體動物的演化及分類。目前館藏475種類的貝殼標本中,以翁戎螺科最受矚目。距今5億年前至5億7千萬年前的古生代即出現在地球的翁戎螺科,在19世紀末又有了現生種的再發現,因此被視為活化石。翁戎螺數量稀少但擁有大型而美麗的外殼,並具及高的研究價值,是貝類研究者不可錯過的珍貴標本。本館亦設特約人員於開館期間提供參觀導覽及諮詢之服務,歡迎各校或一般民眾預約導覽。

 

 二樓:礦石展示區

 

由於菲律賓海洋板塊的運動所形成的海岸山脈,蘊藏美麗的玉石及種類豐富的礦物,本館亦收藏數量不斐及鑑賞價值頗高之礦石,種類含括東海岸特有之玉髓、碧玉、黑石、總統石、西瓜石及生物化石等。悠遊此區,相信亦能帶給您不錯的收穫。

 

image

└ 超級豐富的自然生態標本及資訊。

 

image

└ 可隨時打電話預約美女專員解說。

 

2009力鼓百合特展開幕活動照片

 

 

 

開館時間:上午八時至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五時

休館時間:每週一、二及國定假日翌日休館

電話:089-854178 089-851960轉501

傳真:089-850648

 

 

館內藏有為數頗豐的貝類,目前蒐集貝類五百七十餘種,礦石二百八十餘種及綜合閱覽室。